2009年5月29日星期五

记忆中的味道


前些日子,阿妈不小心跌伤,脚骨有轻微的骨裂,走起路来一拐一拐,我们要她好好修息。
今年,买几个粽子回来拜拜就好,没想到固执的她,竟找的小姑来帮忙裹粽子。而我们这几个帮不上忙的小辈,那敢多说什么!

那天一回到阿妈家,就看到一串串裹好的咸肉粽,飘来阵阵的香味,
我拿的一个粽子剥开,往嘴里送.可是怎么这粽子的味道,似乎少的什么........

昨天,我和老杨通电话,话起粽子,我突然很想吃红豆粽,随口说道:"老杨,你家有红豆吗?我想吃",老杨回答我:有啊!明天我拿来给你吃.

今天,我和另一半在吃早餐时,手机传来一则信息写着"朋友,粽子我弄烧了,呆会拿给你吃.看着信息,心中升起一股暖意.

大约,早上八点三十分左右,老杨特地把粽子送来我办公的地方,
接过粽子聊的几句,老杨赶着去上班,挥手道别.
我回到办公室,看着这些粽子感动自然不在话下.
不及待拨开一个粽子,咬得一口,

红豆和糯米结合急速在口中溶化,散发出香味,触动每个味蕾,感觉太棒!
自从祖母过世后,我一直在寻找记忆中粽子的味道,
就是这种味道.这种感觉!
我终于找到了!
老杨,谢谢你,我的朋友,我的同学,
我好感动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