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9日星期六

朋友!再忙也别忘了!来喝杯咖啡!



我常爱说:自己是一棵树,因为我的姓氏是林,"林"这个字,是由两个木组成.
加上我年纪也不轻了,故自认为是一棵古树!
前些日子在某报章看到这则故事,自己蛮喜欢的,把它放上来与有缘人
~共勉之~

有个年轻人到山里砍树,工资是根据每棵砍下的树来机算.年轻人认为自己年轻力壮,其他的砍树工人都是老头子,自己一定会是收获最多的.于是他拼命干活,时间到了,老工人邀他喝咖啡,他拒绝了,
继续砍树,没想到一天下来,别人砍的树都比他多.

他心有不甘,隔天更早上山砍树,更迟下山,可是,结果他砍得分量还是比不上别人!
年轻人百思不解,只好去问老工人.
"真实奇怪,我比你们年轻,力气比你们大,工作时间也比你们长,为什么我砍的树会比你们少?"

老工人回答:"年轻人,你有没有注意到,当我们在喝咖啡时,我们都在磨斧头,斧头顿了不磨,再拼命也得不到更多收获啊!只是徒然花费精力时间而已!反而,坐下来喝杯咖啡,把斧头磨利了,身体精力也恢复了,更加事倍功半呢!"


1 条评论:

Edwin 说...

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