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5日星期六

谁是你的重要他人~ 游戏2


"重要他人" 是一个心理学名词,意思是在一个人心里和人格形成的过程中,起过巨大影响决定作用的人物'''

一位妈妈有两个儿子,她拿出两个苹果。苹果一个大一个小,妈妈让两个孩子自己来挑。大儿子很想要那个大苹果,正想着怎么说才能得到,弟弟先开口说:我想要大苹果。妈妈责骂道:你想要大苹果,你不能说。这个大儿子灵机一动,改口说:我要小苹果,大苹果给弟弟。妈妈说:这才是好孩子。于是,妈妈把小苹果给小儿子,大儿子反而得到了又红又大的苹果。 大儿子从妈妈这里得到了一个人生经验:你心里的真心话不可以说,你要把真实掩藏起来。后来,这个大儿子就把苹果中得到的道,理应用于自己的生活。见人只说三分话,耍阴谋使诡计,直到有一天把自己送进监狱。

还有一位妈妈,有一篮苹果和一群孩子,也是人人都想得到大苹果,妈妈把苹果拿到手里,说,苹果只有一个,你们兄弟三人,给谁呢?我把门前的草坪划成了三块,你们每个人去修剪一块草坪。谁修剪得又快又好,谁就能得到这个大苹果。三兄弟中的老大得到了大苹果。他从中悟出的生活哲理是 ~ 享受要靠辛勤的劳动换取。这个心念指导着他,直到他最后走进了白宫,成为著名的政治家。



温馨小夜曲:

我读到这篇故事时,我很感谢我的父母 !我是幸福,幸运了!父母是孩子仰赖的对象,也是感情上学习的模范。大人的人生态度,对孩子影响深远。妈妈常对我说:做人要有量,有量的人才能有福!待人接物要真诚!我时时不敢忘记妈妈的耵聍,提醒自己要向海洋学习心胸要宽广。太平洋乃四洋之首,这就是我喜欢太平洋的原因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