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2日星期三

只有一种色。怎么叫有色人种?

有一个受尽白人欺负的黑人,写了一封信给州长。

信上这样说 :

尊敬的州长:您好!

亲爱的白人,有些事,我必须让你了解。
我出生时是黑色的。我长大后是黑的。
我晒太阳是黑色的。我吹冷风是黑色。
我生病时是黑色的。我死亡时是黑色的。
换句话说,我自始至终,都是一种颜色而已,那就是黑色的。
然而,来看你们白人吧!
你出生是粉红色的。你长大变成白色的。
你晒太阳变成红色的。你吹冷风变青色的。
你生病时变绿色的。你死亡时变成灰色的。
总之,号称白人,实际上颜色变化多端,根本不只一种颜色!
而你,却叫我“有色人种”?
这样。公平吗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