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日星期二

娘,你终于忘了我的生日!

一般上我和朋友,情人庆祝都是阳历生日,
能记得,我农历生日的人只有我娘吧!

娘的记忆很好,我们每个人的农历生日.她都不会忘记!
家中的成员要是有人生日,她都会我们准备一碗鸡蛋面线汤.
和一份礼物.
虽然,我们都长大也有了各自的家庭,但是娘从来都不曾忘记过我们的农历生日.
只是如果,我们在时间上无法,回她那,吃她煮的面线汤
她都会打电话和我们说声生日快乐!
等到我们周末回去时,送给我们一份礼物.

近来,娘的健康开始走下坡,看着她每天都需服用一大堆的药,
又要节口,面对着她爱吃的食物,不能多吃!闻着香浓的咖啡,不能喝!
心情,脾气都变的,像似个孩子般的任性。。。。。。
我们又是心痛,又是担心。在感情上我们希望她过的开心,多给她爱吃的,
但在理智上,我们都知道她必须注重健康,控制饮食。

今天,二哥载娘去马六甲心脏中心复诊,我一下班便和娘通电话,
在言语间,得知娘的报告不是很理想,而娘也开始向我投设,抱怨,,,,,
我也只能有默默地听着。。。。。。
放下电话。面对着桌上开着的电脑荧幕,突然想起今天是我的农历生日,
娘,你终于忘了我的生日!
我一直在期望着,您别再太为我们操心,和父亲好好享受你们的生活!

然而,今天没像往年一样,听到您对我说了那句" 老五,今天是你的农历生日,你记得吗?
生日快乐".我不免还是有点失落,惆怅.............


后记:
当我在处于矛盾,失落中时,刚好有位咖啡嗜友向我打招呼,
我有感而发,死不要脸,要人家向我说声: 生日快乐!
好在人家也很友善,祝我生日快乐!还送我一首歌曲.
让我感动到心坎里! 谢谢!我的朋友!

1 条评论:

龙凤轩 说...

哈哈!有不我疼你一下!

祝你农历生日快乐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