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0日星期二

最爱看电影

来到戏院,作啥?当然是看电影啦!

我和Siang在性格上来说是南北大不同。
但我们有个共同的嗜好,那就是看电影!虽然,我们是老夫老妻了,
但一有空我们常常都会一起去看!


今年看贺岁片,真是很特别,大喜事是在大年初一看了,而且是我们三代人,一起去看了!
初八和初九,和Siang一起看了赤壁和Inkheart! 原本,我们是想看Underworld 3,
但听Bea说她很喜欢Inkheart这部戏,我们就改变初衷先看Inkheart!这真是一部好电影!
果然,是书中自有黄金屋,书中自有颜如玉。
如果,你也有这种超能力,不知你会最希望念那本书?


看了几部影片,我最爱的一部是" 赤壁决战天下".也许是我比较喜好历史性电影吧!

戏中的几句对白,让我比较有印像的大列如下:

小乔对曹操说:" 丞相的心一向都是满了,自然会有人将他倒干"

曹操对周瑜说:"想不到,我就败给一杯茶"

周瑜战胜曹操时,回望一切,两方死伤无数,感叹说:其实,我们都输了!

回顾中国历史,除了几个开明的君主,我们不难发现,大多数的时候,
黎民百姓都生活在动荡不安中!烽火连天!民不聊生!一代功成万骨枯!

大江东去,浪涛尽,千古风流人物.
故垒西边,人道是:三国周郎赤壁.
乱石穿空,惊涛拍岸,卷起千堆雪。
江山如画,一时多少豪杰。
遥想公瑾当年,小乔初嫁了,雄姿英发。
羽扇纶巾,谈笑间,樯橹灰飞烟灭。
故国神游,多情应笑我,早生华发。
人生如梦,一尊还酹江月。


4 条评论:

萍水相逢 说...

朋友! 你好有墨水耶!! 连戏里的对白你都记得轻轻楚楚, 好羡慕你跟你的老公还能上电影院看戏, 我已经好久没上电影院了,哎.........

龙凤轩 说...

你真得是中毒太深了!我就成全你,找本三国演义来念念,把你送去那个时代好啦!哈哈!

林野 说...

朋友,不好意思,卖弄文采!
一切的东西都看两面!有得必有失,人生难得圆满!没什么好羡慕!谢谢你!我的老同学,我的好朋友!

致:凤轩.
好啊!好啊!你放心,到时候我一定会把你一起拉入三国的!哈哈!

林野 说...

凤轩,我看阿妹也中毒啦!你快去救他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