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日星期日

榴莲树下

我疲惫不堪的心,经过一星期假日的洗礼,而露出了笑容,很久都没有这样悠然自得的感觉了.
在忙碌的生活中,有太多东西都让自己无暇去理会与忽略了.
趁着这几天的春假,好好陪陪我的至情至爱.
也让自己远离眩惑,喧哗,让心灵沉淀.舒解!
今天,走到门后看着这棵老树,正好阿爸在浇花拔草,不经意问:阿爸,这棵树你种的多久了?
阿爸一面神气的样子回答说:这棵树,从我在这里住就种了,不说也有四十多年了.





曾经有人对我说: 人是活不过一棵树.
然而再古老的树也有尽头,树的心事谁能知,它想活,它就会活.
从那时候起,我才知道,原来树也有心事,树也像人一样,
有无数的死法,总之是不会永远长青的.这是自然界的规例!

望着这棵树,雄壮魁梧的树干,我不自觉,竟童心未泯,有一股想往上爬的冲动,但毕竟岁月不饶人,力不从心.真是老的!

没有评论: